风殁_九千八百分之一

【电影动物世界】【卡司】la vie en rose

预警:很短。我胡写的。ooc归我。


意大利小哥哥真苏啊www 意大利语真好!!【xxxx




郑开司的梦是大团大团的玫瑰花。小丑把身体里臃肿的棉垫抽了出来,衣服还坠在身上,但已精干多了。他没有拿刀。习惯背在身后的两把武士刀插在怪物的尸体里,而他面前是最后一个怪物。


它,或者说,他很高,颈子纤长,拥有尖锐的爪子,指甲间轻轻夹着一张绿底金纹的纸牌,双髻鲨一般分开的双眼滴溜溜地转着,看向郑开司。


他咧开嘴笑了,向郑开司露出锋利的牙齿,表情骄傲,却没有任何攻击性。


郑开司应该拔刀,使出所向无敌的刀法,割开这怪物的喉咙。但是他没有。他向这怪物走过去,脑子里隐约翻腾着玫瑰色的血海,血色的玫瑰花瓣从天空降落下来,融进棉絮般柔软的海洋里。


他的脸是小丑的模样,嘴唇周围涂满了红色油彩,固定成笑容,像绽放的花被人从它的茎上揪了下来,又嵌进拼贴画里。他不必勾起嘴唇也是笑着,只要不流出泪,就不会显得悲伤。


小丑伸出手去,丢掉纸牌,握住了这怪物的一根指爪。怪物小心翼翼收拢了爪子,脑袋来回摇晃着,似乎难以决定到底该用哪只眼睛去看小丑。他脸上骄傲又轻佻的表情稍微淡去了,怪物的形象也就显得模糊不清,似乎被四维的力量撕扯,又像是上个世纪黑白电视收不到信号似的,画面扭曲,满是雪花状噪点。


郑开司脑子里的第一个念头是爬上房顶去扶天线。小时候,每次家里电视滋滋作响的时候,他爸就轻轻在贵重的铁壳子上拍两下。不管用,就支使他去扶天线。


但这是怪物,不是电视机。


可郑开司想留住他。于是他抓住了怪物的手指,像个体操运动员似的,借力荡了半圈,爬上怪物的脖子。他的运动轨迹符合物理学或人体动力学的定律,但这是他的梦。


于是小丑亲了亲怪物的嘴唇,然后是尖牙,并且没有被涎水糊个满脸。


 


再后来,郑开司就醒了。


人们都说梦是反的,果不其然。不是他亲了怪物,是怪物亲了他。


卢卡看他醒了,伸手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。郑开司还没完全清醒过来,一巴掌拍开了,就听意大利人咕哝着听不懂的语言,抓着他打人的那只手亲了一口,美人、宝贝乱叫了一通,刚学会的汉语发音怎么听都别扭。


哦,对了。


这个在命运号上赚了大钱的赌徒,贪婪又危险的双髻鲨,声音低哑、言语甜蜜的意大利人。他的灵魂是一只危险的怪物,正如郑开司的脑子是一个疯疯癫癫的小丑。


郑开司在床头上摸了半天,没找到他的糖果。装了糖的盒子大概还在背包里。人类的郑开司会背包,会把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放在心里,会想着挣一笔钱,然后回去娶她。可小丑没有背包。小丑只有他的武士刀,只有杀不完的怪物和永无止境的冒险。


或许,还有一首《玫瑰色人生》。


自从他第一次登上过命运号游轮,轮盘开始转动,在破游戏厅里送折纸玫瑰的大男孩就不可能再下船了。郑开司要守住他的道,只能握住小丑的武士刀。


 


可是没关系呀。


小丑和怪物,不也很登对?



评论(1)
热度(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从前是个同人爱好者,现在是lof的墓碑。

关注的博客